2+2會議睽違2年登場 美國將提供日本「核保護傘」 

▲▼2+2會議17日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 +2會議17日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及防相小野寺於17日在美國華盛頓參加「安全保障磋商委員會」(2+2)會議,並討論北韓、南海及東海問題,美國更揚言會負起「保護日本的責任」。

據外媒報導,美國方面遣派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和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參加這場會議,這是自2015年4月後,再次舉行2+2會議,也是川普上任以來的第一次。

▲▼2+2會議17日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於會議中表示將會提供「核保護傘」給日本,並會持續負起保護日本的責任。提勒森還清楚指出,「釣魚台試用於『美日安保條約』和『航行自由行動』,美國與日本不同意任何破壞日本對釣魚台管轄的舉動。」此外,兩國還討論到北韓問題,對於金正恩屢屢向美國挑釁的舉動,馬提斯表示,「這會讓美國的盟邦(日本,南韓)受到威脅」。

白宮策士巴農(Steve Bannon)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美國和北韓的衝突,只是「一場戲」,透過軍事方式根本無法解決北韓。提勒森17日並不願意對巴農的說法多做回應,但似乎能從他回應馬提斯的言論中得知,美國目前仍希望以外交手段、聯合國際力量孤立平壤。最後,提勒森表示,將會在軍事上最好準備,雖然這並不是美國的首要選擇,但要先向日本表態,以免真的與北韓發生衝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