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上海大談「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遇見阿共說阿共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圖/記者謝婷婷攝)

▲柯文哲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赴大陸上海出席雙城論壇,大談「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引發社會各界討論,更被酸由墨綠轉紅。對此,柯文哲16日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時表示,遇到美國人要講English,遇到阿共要講他們老大講過的話,所以「見人說人話」。

由於大談「兩岸一家親」的轉變過於「巨大」,不少台派人士乃至友好的民進黨都無法諒解柯文哲這樣的發言;對此,柯文哲表示,遇到美國人要講English,遇到「阿共」要講他們老大講過的話,「我說習大大講過的話,沒人敢反對」,所以就是「見人說人話,OK?」語畢還哈哈大笑表示,「遇見阿共就是說阿共的話。」

但談到兩岸問題,柯文哲認為,兩岸論國力,台灣目前太虛弱無法對抗大陸,台灣自己還是要加油;雖然台灣目前軟實力還是贏,但硬體輸掉了,「人家GDP7趴、我們1點多趴。」

柯文哲直言,台灣國防、經濟在過去虛耗了20年,現在台灣要咬緊牙關要認真一點,硬體落後太多,信心會動搖,靠人家的善意就太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