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停電再掀廢核論戰 柯文哲:台灣電太便宜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桃園大潭電廠15日傍晚因6部機組跳脫,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瓩導致全台大停電;總統蔡英文更藉此機會表示,更加堅定要發展慮電的決心,引發外界討論。而過去立場偏向反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重點是電力的整體規劃,更直言台灣的電太便宜,不可能要便宜又不要核電,什麼都要但就是不要付錢,「沒有這回事。」

柯文哲表示,電力問題牽涉到台灣產業,「這要怎麼處理是經濟部要去思考的」;而停電在台北市造成的損失,他則說「還好啦」,幾個紅綠燈停擺,幹道先用機動的發電機發電,30分鐘以內恢復;非幹道就先派警察、義交指揮。至於電梯受困民眾,恢復電力後很快解決,「整體來說,北市損失不大。」

至於北市府副祕書長薛春明要求台電應該負起責任,柯文哲緩頰表示,「技術問題技術解決」,化身「暖男」呼籲外界「不要這時候給台電壓力」,大家都希望把事情做好,以前我常一出事就罵人,但出事了先把系統恢復,再檢討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