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號颱風榕樹好像小章魚 「下周一到周三超級熱」可能又飆38度

12號颱風「榕樹」超像小章魚。(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說,第12號颱風「榕樹」像不像小章魚?(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2日)依舊晴朗高溫炎熱,山區留意午後雷陣雨。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提醒,下周一(14日)至下周三(16日)「超級熱」,慎防中暑。

氣象局指出,今隨著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各地白天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悶熱的天氣,清晨中南部地區因西南風和陸風輻合作用,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則在各地山區也有局部雷陣雨發展;預測今高溫普遍可達33、34度,尤其是大台北、基隆和桃園地區容易出現35、36度以上的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或危險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預報,台北市未來一周高溫都超過36度。(圖/中央氣象局)

台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年第12號輕度颱風榕樹位在距離台灣東方約500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朝向西北方向進行,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貼出衛星雲圖,「這是12號颱風榕樹的近照,有個大大彎曲的頭部和觸手的形狀,像不像隻小章魚?」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氣象專欄說,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六(12日)、周日(13日),熱帶大陸氣團平流至北部的熱空氣與 11日類似,北台灣最高溫約在37度左右;下周一至周三,熱帶大陸氣團平流更強的熱空氣至東海、北台灣一帶,北台灣都會區將再度挑戰38度以上的最高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