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謀飛機上釋放毒氣!乘客將癱瘓喪命 2對父子澳洲被逮

4名澳洲嫌犯企圖毒殺飛機乘客。(圖/路透)

▲4名澳洲嫌犯企圖毒殺飛機乘客,在雪梨住處被警方查獲。(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當局日前逮捕密謀炸毀一架飛機的4名男子。警方指出,4名被捕疑犯是2對黎巴嫩裔澳洲籍父子檔,原本打算利用毒氣或偽裝成絞肉機的土製炸彈犯案。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當局在雪梨的突襲行動中逮捕4名嫌犯,他們密謀炸毀一架從雪梨飛往中東地區的客機。報導說,他們的構想是利用木屑和炸藥,放入絞肉機等廚具,並運送至飛機上引爆。

「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提到,一台絞肉機被當局查扣。「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則引述多名消息人士報導,這台絞肉機疑似能夠釋放毒氣,導致飛機上的乘客喪命或癱瘓。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事後表示,嫌犯計畫「周密」,但並未透露其他細節,「我必須尊重調查完整性,「未來幾天顯然將有更多細節出爐,料將稱是出自伊斯蘭主義者、極端恐怖分子動機。」

在恐襲的陰霾下,澳洲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加派員警駐守機場、提高機場安檢措施,並且呼籲旅客提早3個鐘頭到機場辦妥相關登機手續。一名旅客接受訪問就說,空氣中瀰漫濃厚的緊張氣氛。

▼安檢戒備提高,旅客將畫更多時間登機,圖為雪梨機場。

4名澳洲嫌犯企圖毒殺飛機乘客。(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