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來天天被性侵」14歲少女淪IS性奴:我的眼淚早已流乾

▲▼「6個月來天天被性侵」14歲少女淪IS性奴:我的眼淚早已流乾。(圖/翻攝自YouTube/BBC News)

▲現年16歲的埃克拉斯說,那段不堪的過去曾讓她一度尋死。(圖/翻攝自YouTube/B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節節敗退,讓許多受壓迫者終於得以獲救。一名家住伊拉克北部的雅茲迪族(Yazidi)少女埃克拉斯(Ekhlas)近日就現身控訴,稱自己2年多前逃難時,不幸被IS聖戰士抓住,結果連續6個月來天天被性侵,讓她一度萌生自殺念頭,現在「我的眼淚早已流乾」。

2014年8月,伊斯蘭國以伊拉克北部的村莊為目標,將雅茲迪族男性屠殺殆盡後,再將女性及孩童抓走。當時,年僅14歲的埃克拉斯跟隨家人,準備逃向有5萬多名族人所在的辛賈爾山(Sinjar Mountains)避難,但途中不幸被IS聖戰士抓到,甚至淪為性奴隸,被拘禁整整6個多月。

今年16歲的埃克拉斯接受《BBC》專訪時表示,「他們在我面前殺了我的父親,我甚至能看見他們手上沾染著父親的血」,然後她隨即被關進獄中,「那裏充滿尖叫和哭泣聲,每個人都快要餓死了,但他們始終沒給任何食物」。

埃克拉斯說,不久後,聖戰士從獄中帶走150多名女孩,她是其中一個,結果接下來的6個月她天天被性侵,而且性侵她的聖戰士「醜得像一頭野獸,身披長髮,身上還發出陣陣難聞的臭味」,讓她一度放棄希望,想要自殺。直到某日,這群IS聖戰士們外出戰鬥,埃克拉斯趁隙逃走,才成功找到附近的難民營。

▲▼伊拉克摩蘇爾光復,軍警高興慶祝。(圖/路透社)

▲伊拉克摩蘇爾光復,軍警高興慶祝。(圖/路透社)

埃克拉斯表示,「你可能會疑惑我為什麼談起這些事能如此平靜,甚至沒有流下任何一滴淚,那是因為我的眼淚早已流乾。」目前埃克拉斯已被安置在一間精神病院進行治療,同時接受教育,她的願望是成為一名律師來幫助世人。

據了解,目前雅茲迪族還有多達4000名的未成年者被IS拘禁。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