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訪法國 暗示《巴黎氣候協定》可能有轉機

▲▼ 川普與馬克宏在法國會面,暗示《巴黎氣候協定》可能有轉機。(圖/路透社)

▲ 川普與馬克宏在法國會面,暗示《巴黎氣候協定》可能有轉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今年6月1日宣佈退出與多國聯合對抗暖化的《巴黎氣候協定》,引發全球譁然,當時法國總統馬克宏曾嚴厲抨擊川普的決定。川普於13日抵達巴黎參加法國國慶日,與馬克宏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表示,「關於巴黎協定,可能會發生一些變化,讓我們拭目以待。」(Something could happen with Paris Accord, we'll see what's happening.),似乎暗示有轉圜的空間。當馬克宏被問到與川普對《巴黎氣候協定》的歧見時,他說兩人有討論,但沒有新變化,以後會繼續溝通。

▼ 川普與馬克宏在《巴黎氣候協定》上有著歧見。(圖/路透社)

▲▼ 川普與馬克宏在法國會面,暗示《巴黎氣候協定》可能有轉機。(圖/路透社)

川普補充道,「如果有變化當然很好,如果沒有變化也沒什麼。」馬克宏則表示自己尊重川普的決定,也理解他為實現選前承諾所作出的努力,但法國仍承諾會遵守此協定。馬克宏說,兩人已經在不同場合表達了各自的看法,重要的是雙方如何能在這一議題上取得進展。他還說,「我希望最後能說服他」。

另外,川普也強調公平貿易協議的重要性,他將堅守「美國優先」的原則。川普表示,「我們必須消除有損於我們工人的不公平貿易行為,達成互惠互利的貿易協議。馬克宏總統與我都明白我們的責任,那就是優先考慮本國的利益,同時尊重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記者會後,馬克宏夫婦在艾菲爾鐵塔上以傳統法國美食宴請川普夫婦。兩國元首14日會在香榭麗舍大道觀看閱兵,也紀念美國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100周年。

▼ 馬克宏夫婦在艾菲爾鐵塔上以傳統法國美食宴請川普夫婦。(圖/路透社)

▲▼ 川普與馬克宏在法國會面,暗示《巴黎氣候協定》可能有轉機。(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