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降低薪資…澳洲臨時工做滿1年可申請轉正職!雇主不得拒絕

▲英國調查旅遊有助自我成長(圖/達志/示意圖)

▲澳洲臨時工工作做滿1年,即可申請轉正職。(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澳洲臨時工積極爭取自身權益,澳洲「公平工作委員會」(Fair Work Commission)正面回應,如果臨時工從事同一工作單位滿一年,就可以申請轉成正職職員,福利跟其他當地員工無異,而且雇主不能用非正當理由拒絕。

澳大利亞工會理事會(ACTU)原本提案是,臨時工如果在同一個工作單位滿6個月後,就可以轉正職;「公平工作委員會」對此決定,臨時工必須工作滿一年,才可以向雇主申請正職的要求,這樣的政策可以解決就業市場缺乏穩定勞動力的問題。

「這是改善澳洲的工作環境,」澳大利亞工會理事會祕書長表示,由於臨時工的薪資通常比較低,且女性通常不容易聘成正職員工,因此需要改善這不友善的就業環境,「如果不改變,這些臨時工就會成為資方降低薪資的藉口。資方繼續用臨時工,就能變相省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