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於淨值 三商美邦楊棋材為股價叫屈

三商美邦人壽總經理楊棋材。(圖/記者官仲凱攝)

▲三商美邦人壽總經理楊棋材。(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三商美邦人壽今(23)日召開股東會,除宣布配發股票股利0.92元外,也公告將在本週內辦理現金增資13.3億元,對此總經理楊棋材表示,就目前股價淨值比來看,三商美邦的股價始終被低估,而目前增資案處於緘默期,無法公告最新財務數字,下半年在國外投資將會加碼8%的空間。

楊棋材說,今年總資產有機會挑戰上兆元,雖第1季備供未實現虧損仍有5億多元,但預期台幣匯率未來波動會變小,未來將可期待。另外,三商美邦在今年第1季的淨值有18.5元,雖然目前股價低於淨值,不過楊棋材卻為股價叫屈,但他仍強調經營階層都是「手中有股票、心中無股價」,會繼續專注本業經營。

而在增資完成後,財務長陳宏昇表示,整體RBC(風險資本適足率)約增加8.1%,上半年RBC的確切數字要在6月底才能確認。而因今年保單利率持續調降,傳統保證利率的保險商品會更難賣,所以站在客戶的角度上,其可以多配置一些資產在投資型商品,讓資金運用有效率。

對於商品策略,楊棋材指出已開始進行調整,未來將不再主推傳統躉繳險商品,如類定存或利變型商品等保單,不過會緩步增加投資型保單占FYP的比重,希望從現在的17%於今年底可提高至2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