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愛上IS恐怖分子 FBI前女翻譯官:整個美國都恨我

▲▼聯邦調查局、FBI。(圖/facebook/FBI – 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FBI是美國司法部的主要執法及調查單位,也是美國聯邦政府最大的反間諜機構。(圖/facebook/FBI – 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FBI前任女翻譯官葛林(Daniela Greene)在去年夏天獲釋,現在於紐約的一家酒吧擔任服務生,住在月租450美元(約14000台幣)的小公寓,自從媒體爆出她的居住地後,經常有抗議者在門外罵「叛徒」、「婊子」。葛林向記者說,「我什麼都不能說,否則我家人會有危險」,整個美國都對我恨之入骨。

《CNN》5月初的專題報導,從法庭文件中披露出葛林鮮為人知的內幕。現年38歲的葛林原籍捷克,在德國長大成人,後來到美國求學,因為精通德語,後來成為FBI的翻譯員。

2014年1月葛林被分配到底特律分局,奉命調查德國饒舌歌手庫斯特(Denis Cuspert),懷疑對方其實為IS恐怖分子,以網路招募的方式替IS吸收成員。沒想到葛林竟與庫斯特擦出愛火,不但對上司謊報行蹤,還與對方在敘利亞結婚。

報導指出,葛林在庭審中承認「提供關於國際恐怖主義的虛假信息」,判處兩年監禁,量刑輕到讓人訝異。有媒體猜測,格林之所以被輕判,是因為有關敘利亞交戰地區供述,對美國情報部門意義極其重大。

據《德國之聲》報導,不過,無論供詞幫助有多大,還是無法幫助美國企捕或擊斃庫斯特。美國國務院早在2015年就對庫斯特發出通緝令,期間還有已經被擊斃的傳聞。但德國情報部門深信,至今他還活躍在敘利亞的伊斯蘭國。

葛林在一封信寫到,「覺得自己很沒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次我真的搞出大麻煩」。(圖/翻攝自美國《CNN》)

太敬業?FBI女探員調查到床上 嫁給IS恐怖分子。(圖/翻攝自美國《CN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