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APA飯店執行長:南京大屠殺是中國人做的、慰安婦全自願

▲日本apa飯店。(圖/取自apa臉書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APA連鎖飯店因為擺放否認南京大屠殺、慰安婦等史觀的書籍,受到中國大陸官民嚴厲抨擊,後來冬季亞運期間就暫時將北海道飯店客房內的書籍撤走,不過APA執行長元谷外志雄2日表示,2020年東京奧運期間也不會撤書,更在新書中指出,當時南京的屠殺與擄掠是由中國軍人所為、慰安婦都是自願的。

《日本時報》報導,元谷外志雄新書《真實日本歷史:日本驕傲》中提到,所謂南京大屠殺是杜撰的,當時在南京發生的擄掠和殺戮是中國軍隊做的,「日本軍隊只是揪出並殺掉那些便衣士兵,他們拋棄制服、偷走百姓衣物、帶著武器和彈藥躲在難民區」,書中也強調日軍沒有強徵數千名韓國慰安婦,「她們都是自願的」。

▼元谷外志雄。(圖/翻攝自KENJA GLOBAL)

元谷外志雄在爭議當出現時,絲毫不怕外界輿論,堅稱自己是在發表真相,認為日本這70年來許多事都不敢說出口,「一打壓,就龜縮」、「一抱怨,就出錢」,嚐盡身為戰敗國的悲哀,但現在有必要讓對方(中國)知道情況。

APA集團在全日本有400多間飯店,在東京就有72間營運中或興建中的飯店,由於奧運期間房位可能出現供不應求,但元谷外志雄仍稱沒有打算要撤書,「這樣太蠢了」!並否認冬季亞運時為平息輿論把書帶走,只是因為跟主辦單位的合約中有說房間內不得放置「有資訊」的物品才撤走,與書籍內容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