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撞小孩!路人大媽衝上前擋住 救了人「自己卻重傷」

▲大媽為了救人,自己被撞到牆上。(圖/布里奇波特城警方提供,下同。)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美國康乃狄克州一輛汽車上周失控衝上人行道,就在車輛即將撞上一名小男孩之時,一名走在旁邊的路人大媽衝上前推了小男孩一把,讓自己成為第一個被撞的人!雖然後來小男孩還是被車撞到,但大媽的英勇舉動卻成功讓撞擊沒那麼致命,也令當地警方相當感謝大媽的付出。

根據《NBC4i》報導,事件發生在布里奇波特城(Bridgeport),當時一輛汽車衝上人行道,即將撞到一名小男孩,一旁的路人大媽喬登(Shanta Jordan)見狀以後沒有閃躲,反而跑到車子前方,推了小男孩一下,但來不及完全推開,兩人就被車輛撞到後方的石牆上。

▼意外發生的過程正好被監視器錄下。

事後喬登和小男孩被送到醫院,兩人都身受重傷,但警方表示,如果沒有喬丹那一推、一擋,小男孩一定會被直接撞到石牆上,當場被夾死。醫院表示,小男孩的傷非常重,雙腿差點就要被截肢,幸好外科醫生花了好幾個小時成功保住它們,現在兩人的情況都還算穩定。

▼大媽本來已經遠離車子,卻為了拯救不認識的小男孩,又衝回來。

警長普瑞斯(AJ Perez)也指出,肇事司機皮爾森(Alen Pearson)已經被逮捕,市長則會在下周公開表揚喬丹,「她是一個女英雄,毫無疑問,沒有幾個人看到車子撞過來還敢衝過去的,她不只是推了小男孩一把,還用自己的身體先承受了撞擊。

▼大媽自己也育有3個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