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台積電曝iPhone 8「三大革新」 Home鍵掰掰+更好相機

▲網上流傳疑似iPhone 8的展示機。(圖/取自MobileXpose)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十周年大作iPhone 8備受全球高度關注,不管是手機的外型、功能甚至是售價等,相關傳聞早已滿天飛,讓不少果粉充滿期待。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5日罕見揭露了新iPhone將帶來3大革新,包含拿掉正面的Home鍵、提升高畫素相機性能和更改螢幕尺寸。

隨著iPhone 8發表日期逼近,近1個月來各式規格爆料和照片陸續在網上曝光,例如會採用和三星Galaxy S8類似的無邊框設計、2.5D玻璃面板、正面超大螢幕,同時取消實體Home鍵,將指紋辨識整合進觸控螢幕之中。此外,有分析師預估新iPhone面臨技術上的困難,上市日期很可能延後。

《經濟日報》報導,過去從不評論客戶動態的台積電,25日在技術論壇揭露了iPhone 8將有3項重大改變,同時印證了先前外界的爆料。台積電供應鏈指出,台積電此次獨攬i8的新世代A11處理器代工訂單,等於向全球宣示雙方合作緊密、共創雙贏。

▲據傳是iPhone 8外觀設計草圖。(圖/翻攝自 @kksneakleaks Twitter)

關於iPhone 8的大變革,其一是「螢幕尺寸」。台積電指出,在三星將新手機螢幕尺寸改為18.5比9後,讓非蘋陣營全數更改設計,新iPhone也會將螢幕尺寸由16比9改為18.5比9。

第二項變革是「Home鍵」,新iPhone將配備超大螢幕,因此將取消實體Home鍵,直接在螢幕上進行辨識指紋。最後一項革新是「照相提升」,藉由導入不可見光的紅外線影像感測器,提升高畫素相機功能,未來還能延伸更多擴增實境相關應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