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騎兵打坦克」 波蘭抗議美國節目不當比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CNBC頻道《Mad Money》節目主持人克瑞莫(Jim Cramer)以言詞辛辣著名,日前他以二戰期間波蘭「拿騎兵對抗納粹坦克」的比喻,來形容近日業績不佳的梅西百貨公司(Macy's),引起波蘭駐美大使館抗議。

據《Foreign Policy》報導,克瑞莫在節目指出,梅西百貨就像二戰中的波蘭軍隊,以騎兵打德國坦克,結果當然不會很好。波蘭駐華盛頓大使館對此表示強烈抗議,希望克瑞莫為這個「遲鈍,而且不必要,也不正確的比喻」道歉。

波蘭大使館強調,面對德軍的坦克大軍,波蘭軍隊從來沒有部署騎兵來應對,「這種納粹、共產主義的宣傳,居然時至今日還在西方媒體中流傳。」波蘭大使館除了希望克瑞莫道歉,也要求克瑞莫要讓《Mad Money》的觀眾知道,這次陳述的歷史是不正確的。

報導分析說,這個說法可能源自於1939年「波蘭戰役」,在9月19日發生的克羅揚蹄(Krojanty)戰鬥第一天,波蘭騎兵進攻納粹步兵營的情況,在最初波蘭確實獲得不錯的戰果,騎兵狠狠的撕裂了德軍的防線,直到對方用裝甲車上的機槍進行反擊,波蘭優勢徹底被反轉,最終付出沉重的代價。報導指出,相關資料顯示,當時戰場上一輛坦克也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