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塗層技術「卡關」 俄T-50戰機新塗裝只是唬人

▲俄羅斯T-50戰鬥機。(資料照片/翻攝自蘇霍伊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近日流出俄羅斯第9架T-50原型機的照片,美國媒體分析指出,T-50戰機的各項能力應該會與F-22相當,甚至機載發動機會更有優勢,但是陸媒指出,由於沒有像樣的隱身塗層,T-50戰機隱形能力堪憂

據美國《The Aviationist》報導,這次第9架原型機使用的是新的塗層以及新的遠程燃油箱,T-50照片顯示目前飛機的試飛狀況十分良好。報導分析道,以目前的資料研判,開發成功後,T-50的各項數據應該會與F-22相當,但是發動機可能會更先進,不排除在推力、油耗等會有更好的表現。

報導提到,盡管有考慮開發幾個針對外國市場的配備,但是目前T-50沒有出口計劃。報導也補充道,目前每架T-50報價為5千萬美元(約15憶新台幣),最高時數可達2,440公里,最大航程則可達5500公里。

▲俄羅斯T-50戰鬥機。

《搜狐軍事》報導則指出,照片中雖然採用了新款數碼迷彩塗裝,但是T-50主體顏色上與之前所稱的「茄子」色彩區別不大,在隱身塗層技術沒有突破,只是透過不斷換裝用「新樣貌」唬人。俄羅斯原定計劃在2017年裝備第五代戰鬥機T-50,但是由於研發進度緩慢,即使先於中國殲-20試飛,但是最終服役期依然遙遙無期。

T-50戰鬥機是一款在俄羅斯「未來戰術空軍戰鬥複合體」(Перспективный Авиационный Комплекс Фронтовой Авиации,ПАК ФА)計劃進行下開發、生產的第五代戰鬥機。原型機於2010年1月29日進行了首次試飛,目前預計會在2018年開始服役,預期服役壽命為30–35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