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低調! 白宮官員建議李明哲妻盡量「大聲疾呼」

▲李明哲救援團在美國與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右4)會面。(圖/翻攝自尋找李明哲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遭中國拘留超過60天,李妻李凈瑜近日赴美求援,救援團昨與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M. Pottinger)會面。博明向李凈瑜建議,「我注意到你的政府要求你低調,我知道這是一個困難的選擇,但是我個人的意見是,我覺得應該盡量cry out,到處大聲疾呼。」

李明哲國際救援小組成員李凈瑜、楊憲宏,中國政治良心犯謝陽的太太陳桂秋、江天勇的太太金變玲、唐荊陵的太太汪艷芳,以及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一行人,美東時間19日傍晚進入白宮,由博明、國安會中國部主任布蕾(Leah Bray)以及國安會負責東南亞沿海國與東協的主任梅治(Casey Mage)等4人接待。白宮明確承諾將他們的先生全部列入美國關注中國的人權清單並展開積極救援。

會中,當李凈瑜拿出陸方透過管道轉交的「李明哲親筆信」時,博明感嘆表示,自己2004年在中國當記者被捕時,也被迫抄寫過一樣的信,還被迫簽名。當時他在中國農村採訪,發現自己被公安追蹤之後,他馬上先躲進廁所裡,趕快自己筆記本裡所有當地農民與意見領袖的名字與聯絡方式全都撕碎丟進茅坑,然後才讓自己被逮捕。他很驕傲自己的作為。

他直言,近幾年中國人權狀況持續惡化,甚至已經肆無忌憚到對鄰近國家輸出「人權迫害」,而這事實上已經構成侵害他國主權。營救在中國被失蹤的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因此是重要的民主與人權的戰役,不能讓人權迫害的事情如此蔓延下去。

博明更對李凈瑜說:「我注意到你的政府要求你低調,我知道這是一個困難的選擇,但是我個人的意見是,我覺得應該盡量cry out,到處大聲疾呼。」

李凈瑜籲請美國轉告中國政府,他們的地方單位犯了錯,希望他們承認錯誤,釋放李明哲。博明也重申,人權是美國的基本價值觀,李明哲案是中國錯了,「中共迫害自己人民的人權,還在出口」,這是美國所不能忍受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