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密道首度曝光! 萬安演習照片揭開通道神秘面紗

▲萬安演習結束後,總統府大方PO照,圖為總統蔡英文在密道內聽取簡報。(圖/東森新聞,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2009年為了申請解除羈押,曾一度在高等法院自爆總統府有條「秘密通道」,但當時總統府並未對外證實。直到北部萬安演習19日登場,總統府在事後直接公布總統蔡英文在秘密通道內聽取簡報的照片,才讓這條通道真面目正式曝光。

2009年10月8日,前總統陳水扁為了向法官證明自己沒有逃亡企圖,在法庭爆料總統有2條可以脫逃的秘密通道:一條是位於博愛路底下,由總統府直達舊的國防部博愛大樓(現為廉政署辦公處所),另一條則是由士林官邸連通到衡山指揮所,且無論是博愛大樓還是衡山指揮所,都有直升機停機坪,可供元首搭機離開。

▲▼前總統陳水扁曾在庭上自爆,總統府、士林官邸各有一條秘密脫逃通道。

當時消息曝光後,引起坊間好奇,還登上部分媒體版面,但總統府始終未對外證實這項傳聞。直到北部萬安演習在本月19日登場,府方事後公布相關照片,外界才赫然驚見有數張總統蔡英文在密道內聽取國防部長馮世寬簡報的照片,得以一窺其神秘的樣貌。

據了解,這條密道位在總統府3號門、記者工作室旁,直達舊的國防部博愛大樓(現為廉政署辦公處所),目的是為了執行反斬首計畫;事實上,前總統陳水扁當時自爆有密道存在時,府方曾悄悄裝潢了秘密通道的入口,所以儘管每天有不少參訪民眾經過,仍舊無人知曉門後正是秘密通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