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射新型飛彈「火星12號」 北韓:精準落入目標地點!

▲北韓今日清晨發射一枚彈道飛彈,之後墜落於日本海。(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新上任,北韓14日凌晨5時許發射一枚彈道飛彈,挑釁意味濃厚,這也是北韓今年第7次飛彈試射。北韓官方15日也發布消息,表示昨日試射新型中長程飛彈「火星12號」,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到場監督進行。

據北韓官方媒體《朝中社》報導,金正恩昨日清晨4時58分下令發射新型中長程戰略彈道火箭,型號為「火星12號」,依照目標軌道飛行,最高高度達到2111.5公里,飛行787公里後,「精準落入」公海上的目標地點。

報導指出,金正恩表示,這次試射的目的,是為了測試乘載大型核子彈頭,考慮到周遭國家的安全,採取最大高角發射方式進行。他也嗆聲美國,對朝鮮半島附近調運大批核戰略裝備,試圖威脅與恐嚇北韓,但這種美國式的虛張聲勢,是行不通的,「如果美國膽敢作出反朝軍事挑釁抉擇,朝鮮也就願意奉陪到底。」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作戰中心的一位前任指揮官舒斯特 (Carl Schuster) 表示,該飛彈發射的方位離中國和俄羅斯都相當近,金正恩很可能想要向這兩國示威,一方面警告俄羅斯「我也能碰你」、一方面告訴中國「我才不管你怎麼想,我是獨立的。」

舒斯特認為,北韓試射飛彈的時機經過縝密思考,其中一個用意是希望激起俄羅斯介入朝鮮半島的議題,不要再置身事外,而是幫忙阻止美國對北韓的制裁。該飛彈的落點離俄羅斯很近,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說他「無法想像俄羅斯會感到高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