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犯注射「快過期鎮靜劑」死狀慘!阿肯色州死刑用藥挨轟

▲阿肯色州8名死囚。(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肯色州38歲的殺人犯威廉斯(Kenneth Williams)已經伏法,處決過程疑似被注射「快過期的藥劑」,死狀淒慘引發人權爭議。據悉,阿肯色州政府計畫在4月底前處決8名死囚,1999年涉嫌謀殺農民博倫(Cecil Boren)的威廉斯也名列其中。此次大執法更是阿肯色州自從2005年後再度啟用死刑

根據多名媒體證人說法,威廉斯在注射藥劑後的兩分鐘,開始用力喘息,身體不斷抽搐陷入神智不清的狀態,接著發出呻吟不久後便失去呼吸心跳。關於死刑用藥阿肯色州通常會搭配三種藥物,第一種是「咪達唑侖」(midazolam)能讓死囚鎮靜並且陷入昏迷,接著施用「維庫溴銨」讓人呈現癱瘓,最後注射「氯化鉀」終止心臟運作。

由於阿肯色州使用的「咪達唑侖」即將在本月底到期,引發部分人士質疑,「死囚被注射維庫溴銨和氯化鉀後,身體會感到極度痛苦,但這些咪達唑侖卻不會讓人陷入無意識,政府是否為了加速執法罔顧人權?」威廉斯的律師諾蘭(Shawn Nolan)也不滿地指稱,威廉斯在處決過程「吃足苦頭」,呼籲聯邦法院應該針對其他同期的案件,進行個別審查嘗試還原真相。

▼死囚注射藥劑後,會開始喘息、抽搐,接著發出呻吟後便死去。圖為死囚威廉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