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1/3廣告版面批「中國狗海賊行為」 陸媒:秀下限

▲薩德反導彈防禦系統(THAAD)26日入駐星洲高爾夫球場,警民爆發衝突。(圖/CFP,以下皆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因部署薩德反導彈防禦系統(THAAD),使得和中國關係緊張。韓媒《朝鮮日報》25日在社會版廣告中刊登以韓、中、日和英文等四種語言的純文字廣告,內容提到「大國崛起就是海賊崛起」等辱罵中國字眼,引起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不滿,批評韓媒是「向下無極限(類似流行用語「秀下限」)」。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在25日的A16社會版廣告中,出現以「致中國、日本、韓國」為主的1/3版面廣告,內容結合了南韓、中國和日本間的政治外交糾紛,並要求韓國政府正視這些問題。

廣告內容提及到中國的部分共有7條,其中包括「中國喊著的『大國崛起』就是『海賊崛起』」、「就韓國部署薩德問題,中國別再干涉內政,別再壓迫企業」等,並要求嚴肅應對中國的復仇,強力打擊「中國狗的海賊行為」,甚至宣稱「要韓國宣布『間島』是南韓領土」。

該舉動引起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不滿,一名駐韓國的特約記者撰寫了一篇「只用一條罵中國的廣告,韓媒就證明自己『向下無極限』」為名的社論。該社論指出,有朝鮮半島問題專家表示,該廣告主要是「宣洩對中國應對南韓部屬『薩德』和中國一些漁民越界捕魚的不滿」,這些用字遣詞不道德且具有侮辱性,況且收復「間島」是無稽之談。

《環時》社論表示,所謂「間島」是日本侵略中國時期給延邊地區起的地名,延邊地區一直是中國的領土,沒有絲毫疑義,何談收回?這是對中國領土完整的挑釁。朝鮮半島問題專家認為,該廣告是韓國一些極右分子搞的,儘管《朝鮮日報》刊登的政治性廣告不是其報導內容,但反映出該報對華的立場。這是在蓄意挑事,想激起韓國民眾對華的不滿情緒,並且擴大矛盾。

《環時》提到,復旦大學朝鮮韓國研究中心主任鄭繼永表示,南韓大選鄰近,該報可能想在大選前製造某種社會氛圍,集結一些極端保守的人,投票支持極端保守的候選人。

《朝鮮日報》是韓國歷史最悠久的報紙之一,立場趨向於韓國保守派的觀點,過去也有批評中國的社論,甚至罵過「中國身為大國,國家水準卻只有三流。與這樣的國家為鄰,是韓國的宿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