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來最慘!塔利班騙過7哨站…阿富汗士兵吃午飯遭屠殺140死

▲襲擊事件發生後,阿富汗士兵開始更嚴密地加強戒備。(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巴克省(Balkh)1座軍事基地21日遭塔利班份子偽裝滲透,害得近千名士兵在毫無武裝的狀況下,慘遭槍手5小時的瘋狂屠殺,造成至少140名士兵與軍官喪命,成為阿富汗爆發戰爭16年來,死傷最慘重的單一攻擊事件。當地1名官員受訪時表示,傷亡人數還在上升,但棺材已經不夠用了。

綜合外媒報導,10名身著阿富汗軍裝的塔利班好戰份子,21日開著2輛卡車騙過7個檢查哨,順利進入了阿富汗北部最大的軍事設施。當時數百、甚至數以千計的士兵才剛做完禮拜,正準備享用午餐,未料卻近距離遭塔利班槍手襲擊掃射。

當時所有的阿富汗士兵都沒有武裝,只能倉皇地四處逃散。生還者事後顫慄地憶述,原先在場所有人都在禱告,沒想到卻傳出槍響,令許多人在近距離射殺中罹難,更糟的是,那些攻擊者還在逃亡的士兵之間引爆自殺炸彈

▲阿富汗士兵遭大舉屠殺,傷亡人數還在持續統計中。

手與腰部受傷的19歲實習軍官庫爾班(Mohammad Qurban)受訪時說:「他們的領導者告訴他們『瞄準頭部』,他們殺了很多我的朋友,我跳出窗戶逃生」。另一名在攻擊中受傷的22歲薩比拉(Zabiullah)則說:「我們吃午餐時,突然有1輛卡車在我們附近停下來,車上有4名看似我方士兵的男人。其中,有2個身穿自殺炸彈背心的人跳下車來,一進入用餐區就開始掃射,另外2人則在卡車車頂,開始用重機槍射擊。」

罹難者家屬22日聚集在遭攻擊的軍事基地外,等著軍人雙雙將披有阿富汗國旗的棺材抬出,並親手交給他們。不少悲憤的家屬當場向哨站的安全人員洩憤,指責他們沒能保護自己心愛的家人;其中1名失去兒子的父親淚流滿面地痛斥:「3個月前我才讓我的兒子加入陸軍…今天他們交給我們的卻是他的屍體。」

由於傷亡人數還未完全統計結束,目前僅確定至少有140名士兵與軍官喪生;許多官員因此擔心,死亡人數可能突破200人。根巴克省議員卡蘭迪斯(Ibrahim Khairandish)說,「光是今天,棺材就已經不夠用了」。

▼家屬將罹難的親人領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