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最快2018生前退位 明仁改稱「上皇」

▲天皇「生前退位」最快2018可以達成。(圖/翻攝自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召開的「天皇公務減輕負擔會議」,已完成了最終決議,會議主席今井敬將決議報告提交給首相安倍晉三,接著就等待國會立法通過。

▲天皇退位決議已遞交給首相安倍晉三。(圖/美聯社)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報告中提議,明仁天皇與皇后美智子退位後,將改稱為「上皇」、「上皇后」,與「天皇」、「皇后」同樣尊稱為「陛下」。明仁天皇現年已高齡83歲,皇后為82歲。

明仁天皇從2016年8月,開始提出想要退位的念頭,決議提交給國會之後,最快可在5月立法完成,天皇可望在2018新法實施後,順利退位。

日本天皇於2016年8月以電視演說的方式,向國人表達年事已高,不堪負荷天皇公務,天皇的行事曆也被媒體曝光,曾出現過連續上班18天、三個月份只能休假5天等「血汗班表」,讓網友直呼,「宮內廳才是最大的黑心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