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節香烤「流淚虎之肉」? 大馬檳城官員攤前比讚

▲檳城州首席部長林冠英盛讚「老虎吃不到會流淚的烤肉」。(圖/翻攝自檳城美食節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老虎是受保護動物,在2014年曾有中國富豪因吃虎肉而被判13年有期徒刑和790萬新台幣的罰款。可馬來西亞15日開幕的檳城美食節卻公然銷售虎肉?其實這是個美麗的誤會,售賣「老虎肉」的攤子上掛著馬來文的布條,「DAGING HARIMAU MENANGIS」,如果直接翻譯成中文就是「流淚虎之肉」,因此讓許多人誤會成老虎肉。 

其實這「流淚虎之肉」指的是使用特別配方醃製的烤牛肉,因馬國檳城州首席部長林冠英盛讚這是「老虎吃不到會流淚的烤肉」,故而得此名。據悉,主辦當局三顧茅廬才得以請來這家馬來烤肉的攤主到美食節設攤。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導,該報記者受邀試吃這「老虎吃不到會流淚的烤肉」,發現它嚼勁十足,火候到位,且帶有蜂蜜味,吃完之後仍口留餘香。

▲老闆正在烤「老虎吃不到會流淚的烤肉」。(圖/翻攝自檳城美食節臉書)

「老虎吃不到會流淚的烤肉」每塊是馬幣7令吉(約48元新台幣)。除了烤牛肉,該攤也售賣烤羊肉和備受馬來西亞人喜愛的馬來燒魚。

為期16天的檳城國際美食節(PIFF2017)設有逾100攤的美食,囊括了上世紀70年代至現在的馬來西亞各族美食。除了有馬來人的烤牛肉和燒魚外,也有濃厚中國風味的冰糖葫蘆和炒栗子,以及印度人的特色美食。如果這段時間有去馬來西亞旅遊,不妨去檳城土庫街嘗試馬來西亞各族風味美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