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韓戰最少死100萬美軍 美國記者:全球1/3核污染

▲韓戰中的美國士兵抱著痛哭的同伴。(圖/翻攝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名記者艾瑞克(Eric S. Margolis)16日指出,美國若攻打北韓,這樣一場戰爭將至少花費400億美元(約1.2兆新台幣),導致超過100萬美軍死亡,不僅要從歐洲和中東撤軍支援,甚至美國將不得不再次引入徵兵制,最後還會受到VX 神經毒劑和沙林(Sarin)等化學武器報復。

艾瑞克在《斯里蘭卡衛報》刊登文章表示,美國雖然可以用部署在日本、韓國和第七艦隊的戰術核武器,將北韓打倒,但是恐導致日本、韓國和重工業化的東北地區,包括北京受到致命輻射和放射性塵埃影響;而且北韓會透過一些核武器或中程導彈對美國友邦進行報復,這樣的核交換將使世界經濟的1/3暴露於核污染,更不用說在全球的影響了

身為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等多家智庫成員艾瑞克也指出,雖然北韓是一個人口只有2480萬的小國,而且空軍與海軍裝備都已經過時,但是,當地的軍隊數十年來一直在進行訓練,以抵抗美國入侵,平壤8.8萬人的特種部隊隨時可以自殺襲擊南韓的關鍵軍事、政治區域,並癱瘓美國和南韓的空軍基地,尤其是烏山空軍基地(Osan Air Base)和群山市空軍基地(Kunsan Air Base)的基地。

▲在首爾「韓戰博物館」中展出的「飛毛腿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瑞克也表示,試圖暗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這種在軍事上被稱為「斬首」的行動是沒有效果的,「我對南韓和北韓的訪問表明,兩國士兵都非常強硬、愛國,隨時準備戰爭」,而且「我在邊界的非軍事區見證了北韓數以千計面向南韓的170毫米的火炮跟飛彈,有效射程涵蓋了整個首爾。」

艾瑞克最後也指出,美國人習慣看到山姆大叔打敗像伊拉克、利比亞或敘利亞這樣的小型、幾乎手無寸鐵的國家,但是大多數美國人目前仍然無法在地圖上找到北韓,每個納稅人是否願意納稅2萬美元(約61萬新台幣)來支付新的韓戰?只要美國與北朝鮮簽署和平條約,開闢友好的外交和商業關係,這一切都會結束;雖然北韓是一個「野蠻政權」,但是埃及也是,而且上禮拜川普才跟當地的獨裁著們進行餐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