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油汙15次破壞明治神宮 日警通緝2大陸「朴姓大媽」

▲明治神宮被潑灑液體破壞,警方公布嫌犯姓名。(圖/翻攝自推特mizubasy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的明治神宮和全國多個神社、寺院,最近不斷傳出遭到人為蓄意破壞的消息,大多是被潑灑不明液體。日本警方透過監視器,掌握兩名破壞明治神宮的中國婦女,並查出她們來自於大陸吉林。嫌犯目前離開日本,警方已針對她們發出全國通緝令。

東京明治神宮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已經有將近百年的歷史,世界各地都有遊客慕名而來。工作人員在本月初發現,宮內有多處遭人噴灑不明液體,認為是有人刻意破壞。警方調閱監視器指出,有兩名女子在3日上午9點到11點之間,拿著類似油狀的液體,在宮內入口的大鳥居和其他4個地點,隨意亂潑一共15次。

根據監視器的影像,當局鎖定兩名中國女子朴今玉與朴善愛。兩人皆為49歲,來自中國吉林省,上月27日從上海飛往那霸機場,中間再前往抵達大阪,接著搭乘新幹線前往東京,在4日時從羽田機場回到上海。警方認為她們有再回日本犯案的可能,已針對發佈全國通緝,一旦兩嫌犯入境日本將會被逮捕,不排除發佈國際通緝令。

除了明治神宮之外,同樣位於東京的增上寺,以及其他地區的神社,例如沖繩的首里城公園、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京都下鴨神社、奈良金峰山寺等地,也都發生類似的事件。目前日本官方統計,已經有16個縣市的48個寺院或神社被破壞,其中在千葉縣的案件中,已經逮捕一名在美國創立宗教團體的日本男子。

▲明治神宮是熱門觀光景點。(圖/翻攝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