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巴士翻覆1死14傷! 世界台商總會曝失事原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台灣商會近日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第23屆第二次理監事會議,28名青商會員及眷屬會後搭車在當地旅遊,未料10日下午發生車輛翻覆意外,造成1死14人輕重傷。目前已確認不幸身亡的是芝加哥青商郭正雍,而僑委會也已啟動緊急聯絡機制,與外交部共同結合僑界力量協助救助事宜。

外交部指出,根據駐墨爾本辦事處4月10日下午通報,參加「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World Taiwanese Chamber of Commerce)第23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的台灣青商會會員及眷屬共有28人。

會後,28人搭乘租賃巴士赴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參加三日遊活動,未料不幸在Glenaire附近發生車輛翻覆意外(離墨爾本3.5小時車程),造成1人死亡、14人受傷(其中1人重傷)。

澳洲警方獲報後,立刻到場搶救,並將傷者分別送往Apllo Bay Hospital 及 Royal Melbourne Hospital。目前初步研判是天候狀況不佳,駕駛視線不良,才會導致翻車意外,但確切肇事原因還要再深入釐清。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表示,已確認不幸身亡的是芝加哥青商郭正雍先生,而重傷者菲律賓青商謝佳蓁已於手術後恢復清醒,至於其他輕傷者已在墨爾本台灣商會及墨爾本辦事處等單位的協助下平安返回飯店休息,僅剩下4位傷者仍留院觀察。

▼芝加哥青商郭正雍(右)不幸在意外中逝世。(圖/翻攝自芝加哥時報臉書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新聞稿:

世界台灣商會在澳洲舉行的第23屆第二次理監事會議已經於四月九日結束,大會安排的活動也已於四月10號分批次離開墨爾本。部份世界台灣青商會及眷屬留在墨爾本自行組團到大洋路三日遊,目前已知狀況可能因天候不佳,駕駛視線不良,導致發生翻車意外,當地警方正全力協助調查當中。

截至當地時間11點,已知不幸往生者為芝加哥青商郭正雍先生,重傷者菲律賓青商謝佳蓁女士,已經於手術後恢復清醒,多數輕傷者已在墨爾本台灣商會及墨爾本辦事處等單位全力協助之下平安返回飯店休息,目前剩下四位傷者仍留院觀察,感謝各界關心。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大會雖已結束但此會後自行安排之旅遊在各政府單位的關心及協助之下正積極處理後續並安排返回僑居地或台灣。商會會定期更新狀況,再次感謝大家的關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