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候選人費雍遇麵粉攻擊 「清潔先生」清廉染污

▲法國後選人費雍爆出醜聞後,將近7成民眾希望他退法總統大選。(圖/翻攝自Le Petit Buzz 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法蘭索瓦費雍(Francois Fillon)6日前往斯特拉斯堡出席競選活動時,遭遇身穿「Fillon」 t-shirt的年輕男子以麵粉襲擊,在清理完畢後,他表示「正如你們幾分鐘前看到的,我已經成為一個激進份子的攻擊目標,他們想盡辦法讓我放棄,甚至是那些可憐言論,但我倒是希望那袋麵粉是法國製造的。」

綜合外媒報導,候選人之一的費雍緊密的進行競選活動,才剛在巴黎宣布歐洲競選計劃,下午就前往斯特拉斯堡參加競選大會。據了解,費雍在造勢現場與民眾握手致意時,人群中突然有一名男子高喊「說客」,隨後就向他潑灑了一大包的麵粉,導致全身沾滿麵粉,現場混亂。保安當場制伏這名男子,並撕掉了他身穿的寫有支持費雍口號的衣服。

據報導,費雍在1月底時遭指控,提供給自己妻子一個假的議會助理工作,目前深陷司法調查,支持率下降,甚至黨內也有想要換候選人的意思,不過,他表示,「儘管有這樣的消息出現,我也不會退出。」

費雍在這之前都被人民稱為「清潔先生」,因為他說過總統候選人必須具有無可爭辯的性質,如果被指控有罪行,就再也不能在政府擔任職位,但在爆發醜聞後,反對聲浪不斷,民調也不如以往高。

▼(影/Le Petit Buzz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