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遊遭日本女警攔!台灣三寶違規登日本節目 還與警合照

▲台旅客自駕違規,遭女警攔登日電視節目。(圖/翻攝自www.dailymotion.com,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年台灣民眾喜歡到日本租車自駕遊,不過由於交通規則不熟悉,也傳出不少違規事件。最近日本媒體拍攝節目,意外拍到台灣民眾違反交通規則被警察攔下,還帶到警局做筆錄罰款,雖然雙方語言不通,不過態度良好,台灣旅客離開警局時,還和日本警察開心合影。

日本朝日電視台的警察執勤紀錄節目「列島警察捜査網 THE追跡」,最近播出春季事件,影片中,熊本巿女警察騎著800C重機,在路上巡邏,忽然發現有車在禁止右轉路口等右轉,女警察立即廣播告訴駕駛「這裡不能右轉喔」,不過車上駕駛不為所動,此時警笛響起,女警要求停車。

「這裡不能右轉,剛剛我有說沒有聽見嗎?」女警不斷說明違法內容,不過駕駛似乎有聽沒有懂,原來女警遇到的是來自台灣的一對情侶,他們來日本自駕觀光,因為不熟規則,因此被攔,不過因為語言不通,因此溝通上有問題。

違規台灣駕駛說「我不知道妳說什麼」女警發現是台灣人,要求駕駛開車到鄰近空地,用有限的英文和他們溝通,不過似乎是雞同鴨嘴。

雙方說英語、日語都不通,女警請問是中國人嗎?駕駛回答「不是,台灣人」,情急之下台灣駕駛拿出手機翻譯APP救急,最後有了翻譯軟體幫忙,雙方終於鬆了一口氣。

女警先是確認台灣旅客的國際駕照,訊問他們的行程「今天要從熊本到長崎?是哦?」最後支援警員抵達後,她要求台灣旅客一起去警局一趟「現在請和我們到北熊本巿警局,就在附近而已」順利將台灣觀光客引導到派出所。

由於違法事實明確,台灣情侶被開罰了7000日圓(約台幣1900元),雖然出國玩被罰款很掃興,不過日本女警執法態度和善,台灣旅客離開警局前還和她們開心合照。不過違法過程意外全上了節目,情侶似乎不知道,有電視節目跟拍。


列島警察捜査網 THE追跡 2017春の事件簿 4月1日2... marionkey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