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員工撕毀印度國旗 印度分公司遭百人包圍4天

▲上百人聚集OPPO印度分公司外,手拿印度國旗抗議。(圖/翻攝自推特NewsWorldI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廠商歐珀(OPPO)的印度分公司,有中國籍員工撕毀印度國旗,造成其他職員不滿,隨後透過網路動員,上百人聚集在該公司外,揮舞著印度國旗抗議,目前這名員工已經被開除。中國外交部則表示,已經接獲消息並與當地警方聯繫中,希望印度能妥善處理問題,中資企業應該要尊重當地文化。

《印度斯坦時報(Hidustan Times)》報導,中國手機廠商OPPO位於北方邦諾伊達(Noida)的分公司,在27日有一名中國籍的產品經理撕毀印度國旗,並丟棄在垃圾桶,引發其他印度員工的不滿。有約30名員工於在29日包圍公司門口,揮舞著印度國旗抗議,要求逮捕這名中國人。

這個消息透過網路傳播迅速擴散,抗議人潮從原本的30幾人變成數百人,附近的居民都爬到屋頂揮著國旗表達支持,另外有當地網友呼籲印度人罷買中國產品。目前抗議民眾已經因為警方的強制驅離而散去,但為維護安全,該公司目前處於關閉狀態。

▲印度警方到達抗議現場維護秩序。(圖/翻攝自推特BGRIndia)

警方說已經根據其他OPPO員工的投訴,對中國籍的經理展開調查。OPPO公關人員隨後也表示,這名員工已經被開除,「公司尊重印度文化,會遵從法律,而且絕對不容任何不尊重和不恰當的行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已經接獲相關的報告,OPPO公司正在與當地警察連繫,希望印度當局妥善地處理這件事情。他還提到,中國政府一直都要求在海外發展的中資企業及員工遵守當地法規、尊重風俗習慣;同時也希望這些海外企業員工的權益能受到當地合法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