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讚川普務實 再諷歐巴馬是白癡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多次批評歐巴馬。(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Duterte)19日再度抨擊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是白癡,因為多次就菲律賓的人權問題發表不當意見。同時,他也稱讚川普是務實派,因為在談到人權問題時,會考慮到其他因素。杜特蒂是在19日動身飛往緬甸進行兩天的訪問,他在內比都渡假村的演講做了上述表示。

據《今日俄羅斯》報導,杜特蒂在演講上表示,歐巴馬每次在公開場所或在會議上作報告時,總是要說人權問題及掃毒政策是充滿不恰當的,還威脅要撤回援助,到最後他就一直重複這個話題,連國會相關部門也講,這樣的行為真的是白癡。(“idiot” for his approach to negotiations with his country)

對於這樣行為,杜特蒂說,「歐巴馬可以下地獄了,即使他收回外交幫助,我們也可以生存,我們將會進行獨立的外交政策,並跟喜歡的國家來往。」(So we go ‘You can go to hell. You can eat your assistance; we do not need it; we will survive.’ So I go, from now on, I will adapt an independent foreign policy and I will deal with any country that I like)

不過杜特蒂也說,這不是針對美國,他跟川普關係很好,也保證會全心全意與川普領導的美國,建立良好關係。他在演講上也提到,之前跟川普通電話時,大力稱讚掃毒政策做的很好。

人在緬甸做友好之旅的杜特蒂,與翁山蘇姬跟軍方高層會面完後,21日、22日轉往泰國,繼續進行東南亞國家協會的參訪。

▼狂狂相惜!杜特蒂和川普通話互動良好。(圖/美聯社/達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