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條例2017年不過 抗議團體:2018、2020不投民進黨

三一八太陽花學運滿三週年,回首前塵,當時學運提出「先立法再協商」,但《兩岸監督條例》依然沒有下文。對此,經民連等團體18日晚間重返立法院青島東路,要求民進黨兌現承諾,甚至揚只要2017年不過,2018年、2020年就不會投給民進黨。

三一八學運三週年晚會。(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經濟民主連合等團體今晚重回立法院,舉行「三一八三週年,監督條例不能等」晚會,經民連發言人吳濬彥指出,當時許多佔領的青年都已經步入職場,甚至結婚,最後民進黨贏得政權,反服貿訴求卻被擱置,如今各版本的《協議監督條例》現在還躺在立法院,「這個承諾該不該兌現了?我一個青年都等到變壯年,監督條例還要再等」?

此外,也是經民連發言人簡年佑表示,監督條例就是民進黨執政的試金石,是蔡英文政府的期中考,「只要監督條例2017年不過,2018年、2020年就不要投票給民進黨」。

簡年佑表示,人民已經給蔡英文政府一年的時間,政府要珍惜現在執政的機會,認真落實過去的承諾,不要利用完運動就消費運動,不要辜負過去參與者的託付。

同時,經民連也在活動中提出三大訴求,要求立法院各委員會聯席審查監督條例、要求這個會期三讀通過監督條例以及要求各黨採納經民連關於監督條例的六大主張。

在六大主張方面,則包括:一、不要張慶忠式備查,要完整國會監督;二、不要服貿作文比賽,要落實衝擊因應;三、不要主權談判,要捍衛民主自決;四、不要一國兩區,台灣不是地區;要民間諮詢會議,落實公民參與;六、要有溯及條款,解決服貿貨貿爭議,明定應退回服貿協議、終止貨貿談判之情形。現場也高喊六大主張給辦公室就位在青島東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聽,不要再「裝聾作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