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黯然下台 青瓦台秘書室長、首席秘書全體辭職

▲朴槿惠搬離青瓦台,返回私人宅邸。(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日前遭憲法法庭彈劾下台,12日晚間乘車返回首爾江南區三成洞的私人宅邸。據南韓政府相關人士指出,青瓦台秘書室長韓光玉及9名首席秘書13日已向代總統黃教安提出辭呈。

據《韓聯社》報導,朴槿惠10日上午確定遭到彈劾,解除總統職務,成為南韓史上首位被彈劾的女總統。朴槿惠下台後,不僅得搬離青瓦台,免費助理、終身俸等等前總統所享有的福利,都將被剝奪,更要面臨近13項的罪刑指控。

報導指出,隨著朴槿惠勢力瓦解,為了承擔政治及道義上責任,青瓦台秘書室長韓光玉、9名總統秘書室政務首席秘書決定辭職負責,已於13日向代總統黃教安提交辭呈。

▼朴槿惠下台,示威群眾激動衝突。(圖/路透社)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