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龍號GPS故障 SpaceX對接國際太空站任務順延

▲SpaceX獵鷹9號(Falcon9)火箭在19日重新發射升空。(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SpaceX的獵鷹9號(Falcon9)火箭成空升空後,原計畫無人太空艙飛龍號(Dragon)運送物資到太空站,但在當地時間22日上午卻傳出飛船上的GPS出現問題,在距離不到一英里的情況下,只好暫停與國際太空站(ISS)對接,確保太空站人員安全。對接任務也延至明日繼續嘗試。

獵鷹9號(Falcon9)火箭於當地時間19日上午9時38分從佛羅里達州角空軍基地(Cape Canaveral)的LC-39A發射台升空,總裁馬斯克興奮得立即在推特上發文,因為這是他預計於2018年要在此發射載人火箭的地方。據了解,SpaceX公司自2012年開始,都是擔任「提供物資」給國際空間站的角色。此次飛龍號裝載的是2267公斤以上的物資,除了食物還有監測、研究地球臭氧層的最新儀器。

NASA表示,飛龍號距離國際太空站約一英里的距離,GPS硬體出問題,無法準確定位與測量正確位置,為維護6名太空人的安危,飛龍後的自動化系統自動取消對接任務,補給任務只好順延一天。不過巧的是,在NASA放棄對接的前幾個小時,俄羅斯順利發射一艘貨運太空船升空。

▼ISS攝影機拍攝到的spacex飛龍號。(圖/翻攝於NASA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