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海洋生物」撞日本高速客船!7名乘客受傷

▲高速船在對馬海峽發生衝撞意外。(圖/翻攝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艘載有103人的高速客船21日上午11點半在長崎縣對馬市嚴原港東南方向海域和「不明海洋生物」發生衝撞,導致7名乘客受傷。

根據日本《NHK》報導,對馬海上保安部指出,該船是由福岡縣福岡市的博多港出發,於經由蘆邊港駛向嚴原港的途中,和不明海洋生物發生衝撞,雖有7人受傷,但幸好未發生漏油狀況,目前客船已被停運檢修。

據了解,去年一月,日本也曾有一艘載有180人的高速客船在由釜山港前往博多港的途中被鯨魚撞擊,造成8人受傷。當時長崎大學的天野雅男教授曾表示,對馬海峽每年約有15種鯨類出沒,身長10公尺左右的大型鬚鯨在繁殖期會從水溫較低的日本海往水溫較暖的東海方向迴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