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造艦潮 遼寧艦總設計師:中國水平達世界先列

▲解放軍航母遼寧艦。(圖/翻攝自陸國防部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近年造艦速度讓全球驚豔,中國船艦研究設計中心研究員朱英富指出,中國水面艦艇研製水平和能力已進入世界先進行列,未來新型艦艇將以創新精神引領,搶占世界艦船裝備新技術的制高點,實現彎道超車。朱英富同時也為中國工程院院士,過去最廣為人知的事蹟就是擔任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的總設計師

據統計,光在2016年中國就一共服役多達24艘的各型軍艦,總噸位接近15萬噸,此規模相當於一個中等國家海軍的總和。進入2017年後,解放軍海軍將迎來較去年更多的艦艇入役,此外還有1艘6萬噸的航母「山東艦」進入下水舾裝。美國媒體稱其為「史無前例的造艦潮」,並使中國海軍將會再度偉大。

▼水線以下部分已刷紅色底漆,中國首艘自製航母山東艦距離下水只差一步。(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朱英富18日參與在上海舉辦的首屆「高新船舶與深海開發設備」創新論壇時表示,為適應國家防衛需求,近幾年中國水面艦艇裝備發展非常快速,可以說中國的新型水面艦艇取得了跨越式的提升。通過近年的努力,中國水面艦艇研製水平與能力已經進入世界先進行列,這為中國海軍執行遠海防衛作戰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朱英富說,近年來,中國水面艦艇的設計思想與設計理念始終瞄準國際前沿,噸位不斷增長,遠洋航行環境進一步優化,艦艇的信息感知能力、火力武備精準度、隱身技術等顯著提高,在技術和能力體系上已經與世界海軍強國站在同一梯隊。

對於未來水面艦艇總體技術發展趨勢,朱英富則認為,中國水面艦艇技術發展將在智能化技術、綠色技術、綜合電力技術、遠程綜合保障技術、以人為本的艙室環境與設施設計技術、海上無人系統技術等方面取得新的進展。中國的新型艦艇將以創新精神引領,融合軍民智慧,搶占艦船裝備新技術的制高點,實現彎道超車。

▼2艘056型輕型護衛艦「保定艦」及「菏澤艦」,2016年正式入列東海艦隊。(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