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第一波低溫到!北部整天冷 中南部傍晚起「急速轉冷」

▲寒流發威會持續幾天。(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入冬首波寒流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南下,今天各地溫度都明顯下降,淡水清晨更只有9.7度,不過還沒到最冷的時候!「天氣即時預報」在臉書提醒,「高壓正開始往東南移動,也就帶動大量冷空氣往台灣輸送中,今天晚上就會有第一波低溫,北部整天冷,溫度被壓制」,中南部則在太陽出來會回溫,但傍晚開始「急速轉冷」。

中央氣象局表示,入冬首波寒流南下,中部以北和宜蘭一大早溫度僅11至13度,淡水更只有9.7度,北台灣整天都偏冷,高溫不超過14度,更發布全台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天氣即時預報」提醒大家,目前高壓正開始往東南移動,「也就帶動大量冷空氣往台灣輸送中,各地強風將持續,今晚,就有第一波低溫。」北部和東部更是會整天冷,溫度被壓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中南部因為白天太陽露臉,溫度稍微回暖,「天氣即時預報」也說,「但傍晚開始急速轉冷。」這波冷空氣偏乾冷,周五(10日)晚上至下周一清晨,要注意區域極端低溫,「今天下半天開始,北部則會轉為乾冷,全台幾乎都是好天氣,降雨少,降雪自然也少。」寒流已經開始影響,今晚就會很冷,大家一要注意保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