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孩臉上長出「樹枝」 疑為首例女性樹人症病患

▲孟加拉10歲女童臉上長出樹枝狀肉疣,疑為全球首例女性樹人症患者。(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疣狀表皮發育不全症」是一種罕見疾病,患者身上會長出如樹皮般的肉疣,因此又名「樹人症」。孟加拉有一名10歲少女夏哈娜(Shahana)臉部長出如樹枝般的肉疣,疑似罹患「樹人症」,若確診,將會是全球第一例女性病患。

綜合外媒報導,罕病「疣狀表皮發育不全症」(Epidermodysplasia Verruciformis)目前在全球只有個位數的案例,本月初曾報導,孟加拉男子巴強達(Abul Bajandar)日前接受手術,摘除身上約5公斤的肉疣,將是首例成功痊癒的案例。

無獨有偶,孟加拉10歲女孩夏哈娜也出現類似病徵,她的臉頰、下巴、耳朵都長出如樹枝般的硬塊,醫生還在確認是否為樹人症。夏哈娜於6個月大時就出現症狀,其家人近日帶著她到孟國首都達卡(Dhaka)求醫,由於過去案例均發生在男性身上,因此醫師認為,夏哈娜很可能是首例女性病患。

雖然罹患罕病讓夏哈娜外表與眾不同,她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我的臉和膝蓋早晚都會發癢」;不過她同時也說,她的同學沒有因為怪異的外觀而疏遠她,反而仍然十分歡迎她、與她當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