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是「英國入侵日!」上萬民眾要求換日子 澳總理回應了

▲澳洲各地湧入上萬民眾要求更換國慶日期。(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慶日不平靜!今天(26)是澳洲國慶日(Australia Day),不少民眾一早就出門參加國慶盛典。然而數以萬計的澳洲人卻集結抗議,直言目前的國慶日宛如慶祝「白人入侵日」,要求政府更換國慶日期。對此,澳洲總理並不認同。

根據外媒報導,今天是澳洲的國慶日,數以萬計的民眾紛紛上街頭參與國慶大典,但在墨爾本(Melbourne)卻湧入上萬名身穿黑色、黃色與紅色衣服的抗議民眾,要求政府更換國慶日期。同一時間,包括雪梨、布里斯本、阿得雷德(Adelaide)與西澳伯斯(Perth)都有上千群眾聚集,響應此次抗議活動。

抗議民眾一致認為,澳洲國慶日是慶祝英國抵達澳洲殖民,是英國在他們的土地上征服他們,同時殘害許多早在5萬年前就生活在此的原住民,因此應將現在的1月26日改為每年的3月1日。抗議者史卡里特(Neville Scarlett)表示,「我今天站在這裡,就是要紀念殖民初期遭殺害的原住民們。」

對此,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表示反對,「我認為應該維持現狀。」滕博爾強調,他尊重每個人的觀點,「但我相信,澳洲人普遍仍接受將1月26日訂為國慶日。」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