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執政最後一年 美軍海外投下逾2萬5千枚炸彈

▲為加強打擊伊斯蘭國,美軍對敘利亞反政府軍空投武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日前針對美國國防部數據的分析報告顯示,2016年美軍在海外共投下2萬6171枚炸彈,較2015年多了3027枚。其中近一半的炸彈數投向了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伊拉克及敘利亞境內

2016年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執政的最後一年,美國無黨派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指出,美軍在該年投放的炸彈絕大多數落入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為減少IS恐怖組織控制的勢力範圍,針對襲擊目標發動多次空襲,其中1萬2192枚炸彈投向敘利亞;1萬2095枚投向伊拉克。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兩座海濱城市塔爾圖斯(Tartus)和傑卜萊(Jableh)發動了7起連環爆炸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阿富汗戰場上,美軍2016年共投放了1337枚炸彈,2015年這一數字僅為947枚。據了解,歐巴馬競選時曾承諾要結束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但事實上他授權增加美方駐軍人數,目前有8400名美軍士兵駐紮在阿富汗境內。

美軍2016年在利比亞投放的炸彈數量也比一年前多,達到近500枚。此外,去年美軍也在葉門投放了34枚炸彈,少於2015年的58枚,另有14枚炸彈和3枚炸彈則分別投向索馬利亞和巴基斯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