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認了俄干預美大選! 「仍想與普丁建立良好關係」

▲川普一改先前的態度,承認俄國駭客干預美國總統大選。(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後任總統川普昨日(11日)召開記者會時,一改不相信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的立場,坦承「應該是俄國做的」。在此之前,即將上任的白宮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也曾表示,川普在聽過情報單位的報告後,接受俄國利用駭客幫助川普當選的消息。

自美國大選以來,歐巴馬政府一口咬定是民主黨郵件遭到俄國駭客竊取,不過一直以來都沒有出示有利的證據,而川普一直以來卻對這種說法抱持不信任態度,認為是民主黨不小心,更曾在推特上大嗆「連14歲的小孩也能駭!」

離上任只剩8天,川普卻一改先前不信任情報部門的態度,在大眾面前承認俄羅斯的干預,並說「在他領導之後,俄羅斯會更加敬重美國」,不過他仍不放棄「改善俄美關係」的想法,表示「希望能與普丁建立良好的關係,但是也有可能無法」。

▼普丁先前曾公開駁斥俄國駭客干預美國總統大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