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監獄「拋6顆人頭」出牆 幫派火拚至少60死

▲巴西首府瑪瑙斯監獄傳血腥暴動,造成了至少60人死亡。(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亞馬遜州(Amazonas state)首府瑪瑙斯(Manaus)1日發生監獄暴動事件,持續17小時才結束,造成了至少60人死亡,有6名囚犯慘遭斬首,這起事件也被認為是「巴西20多年來最血腥的監獄動亂」。據了解,此事件為幫派「北部家族」(FDN)和「首府第一司令部」(PCC)為爭奪監獄內的控制權所導致。

綜合外媒報導,亞馬遜州公共安全廳長方提斯(Sergio Fontes )表示,整起暴動過程中,12名管理員、74名囚犯淪為人質,其中部分的囚犯遭到斬首,屍體還被丟到監獄牆外。

報導指出,在暴動的前一小時,瑪瑙斯另一座監獄 Antonio Trindade發生了大規模的越獄事件,最後,兩座監獄共有184人越獄,目前只逮回40人,尚有144人逃亡中。對此,方提斯說,「這很可能是為了掩蓋Anisio Jobim監獄的幫派衝突,詳情有待進一步釐清。」

據了解,巴西不是第一次發生監獄暴動事件,前年10月,北部羅賴馬州(Roraima)的「博雅維斯塔」監獄發生犯人械鬥事件,兩派人馬衝突引發的暴動,至少有25名囚犯死亡,有7人遭斬首,還有6人被燒死,死者的屍體化為焦炭。

巴西近年來經濟不景氣,國民生活水平不斷下降,社會治安每況愈下、犯罪率飆升,而監獄、拘留所建設跟不上需求,造成全國監獄人滿為患,境內犯人多達60萬,是全球犯人第4多的國家,不少監獄都被勢力龐大的黑幫所控制。

▼去年10月也發生一起監獄暴動事件。(圖/翻攝自Youtube)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