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炸彈客市集自爆失敗 引鄉民圍剿「怒爆打」至死

▲奈及利亞傳恐攻,女炸彈客自爆失敗後,遭鄉民怒圍剿打死。(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東北的邁杜古里市(Maiduguri)26日傳恐攻。有2名女性自殺炸彈客試圖在一處市集引爆炸彈,第1名女子自爆後死亡,而第2名女子引爆炸彈卻失敗,遭到當地憤怒的民眾圍毆活活打死。據《非洲新聞》報導,此次恐攻據信是由聖戰組織「博科聖地」所發動,而除了2名炸彈客死亡外,所幸無人傷亡。

據報導,邁杜古里市中部遭恐怖攻擊,第1名女性炸彈客在人潮往來的市集引爆炸彈,身體遭炸得四分五裂,但沒有傷及無辜民眾,接著不久,第2名炸彈客也試圖引爆身上的炸彈背心,卻沒有成功。

當局表示,女性炸彈客沒能引爆炸彈後,隨即遭到當地暴民圍剿,被活活毆打致死;而在軍警趕到現場後,也立刻解除恐怖分子身上的裝備與炸彈,在場除了2名恐怖份子死亡外,並無其他傷亡傳出

報導指出,此次恐攻發生在當地時間聖誕節過後不到24小時,目前尚未有組織出面承認,但據信是由「博科聖地」所發動。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日前才剛宣布,軍方已清剿「博科聖地」(Boko Haram)一處主要營地,使該組織退守回叢林,此處被認為是該聖戰組織最後一處領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