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順實穿囚衣上銬首出庭 被控濫權11項罪名全否認

▲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事22部,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大法庭開庭。圖為穿白色囚衣的崔順實出庭。(圖/東方IC)

東森新聞記者邱朝瑞、許瑜菁/綜合報導

南韓閨密干政風暴主角崔順實,今天(19日)下午在首爾法院首度出庭,她穿著囚衣、雙手上銬,頭上多了白頭髮,整個人看起來憔悴又落魄,和過去滿身名牌的囂張貴婦形象實在差很大。崔順實被控詐欺和濫權等11項罪名,最高將可判15年徒刑,不過她的律師通通否認犯罪。

藍色囚車開進首爾法院,女法警押著一名雙手上銬的女囚犯,她戴著口罩和黑框眼鏡,似乎想要掩飾自己的外表,但大批媒體早已經等在那裡,因為她正是引發南韓政壇大地震的干政閨密崔順實。進入法庭後,她摘下口罩,面對3名法官一直低著頭。

崔順實穿著編號628號灰白囚衣,頭髮凌亂,還有多撮白頭髮,頭始終沒有抬起來,看起來憔悴又落魄,和之前不可一世的貴婦模樣實在差很大。今年10月31日,她接受檢方調查時,雖然全身包得密不透風,但包包是Tod's的經典包款D-Bag,混亂中遺落的鞋子就是價值約2萬元台幣的Prada鞋,被南韓民眾戲稱囂張又豪奢的她,根本就是穿著Prada的惡魔。

▲南韓總統朴槿惠閨蜜崔順實10月31日被檢方傳喚,抵達檢察廳接受調查時,因人群擁擠現場混亂,她掉了一隻Prada的鞋子。(圖/東方IC)

崔順實身為朴槿惠從小到大的閨密,因為女兒特權進入梨花女子大學,而引爆一連串干政疑雲,崔順實被控濫權、勒索和企圖詐騙等11項罪名,不過在短短一個小時的庭訊中,她的律師全數否認犯罪,表示「這些指控皆無法接受」。

檢方指出,崔順實涉嫌強迫16家公司捐出774億韓圜,大約21億台幣,目前包括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SK集團會長崔泰源,和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都已經被禁止出境,這些南韓大財閥也通通否認行賄,而是輕描淡寫說是出於好意捐款。

崔順實干政風暴,導致南韓長達2個月、百萬人民上街示威,總統朴槿惠遭到彈劾,還被檢方列為共犯,南韓政壇因為崔順實這個風暴中的女人翻天覆地,目前預計12月29日將再次開庭,最快明年5月份會有結果,如果所有罪名成立,崔順實將被判最高15年徒刑。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