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柯建銘有很大意見 林濁水:但我還是反對罷免他

民進黨大老林濁水。(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在國民黨號召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成為被罷免的標靶。對此,民進黨大老林濁水11日撰文發表個人看法表示,個人雖然認為柯建銘是國會改革的絆腳石,對他有很大的意見,但仍然反對罷免,因為罷免是封建時代的落伍制度。

林濁水表示,國民黨發動罷免支持核食進口的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當然成為標的,但是他持反對看法,原因也不是他是不可多得的人才,自己反而有非常多的意見。

林濁水表示,柯建銘是國會改革最大的絆腳石,包括在「一例一休」的議題中搞出「一分瑩」的事件,進而讓總統、立委的滿意度崩跌;不過,他還是反對用罷免的手段,「罷免是封建時代遺留的落伍制度」。

從西方國家來看,林濁水說,罷免制度少之又少,而我國對罷免卻是一頭熱,「罷免制度是來自封建時代『強制委任』的概念,已經被自由主義的『自由委任』給取代了」。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