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百萬求清除「太空糞」辦法! 讓太空人能任意解放~

▲NASA舉辦「太空糞便」計畫比賽,希望能徵求到讓太空人方便解放的方法。(圖/翻攝自herox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有想像過在外太空上廁所是甚麼樣子嗎?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日舉辦一項「太空糞便」的比賽,徵求世界各地有創意的人,設計出一套讓太空人可以「方便一下」的方法,獲勝者可得到3萬美元的獎金(約96萬台幣)。

NASA表示,原本是要讓太空人穿紙尿褲,不過這只是暫時解決的辦法,因為最多也只能撐過一天;太空組員有時候一登船,就得待超過10個小時,等待發射或著陸,如果在外太空發生災難性的事件,最多有6天的時間無法任意的解放。

NASA提出的難題是「希望能在太空服外接上一個系統,它可以收集人體的排泄物長達144小時,而且無須用到手,並且要在真空的情況下進行」,以維持太空人的身體健康和解決生理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