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解散頻被咎責 賀陳旦怒了:惡意欺騙是要怎麼查證?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停飛,交通部及民航局被外界直轟「監督失靈」,總統蔡英文也指先處理眼前狀況,回過頭來再來檢討。今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找來交通部長就復興航空解散進行報告,立委輪番要求追究責任,賀陳旦最後也怒了,直說對於興航這種惡意欺騙的事情,是要怎麼查證?但他也強調,交通部後續一定會負起相關責任,盡力協調業者保障民眾行的權益。

立委陳亭妃在質詢時,直批交通部應該負起責任,為什麼第一時間都沒掌握好,這讓賀陳旦直言,第一時間都有派員去詢問復興航空,但他們卻否認,直到最後才宣布停飛,對於復興航空這種惡意欺騙、隱瞞的事情到底是要怎麼查證?被問到有沒有被騙的感覺,交通部次長范植谷也說,不能說沒有,但對於復興航空財務檢查的工作,交通部從來沒有斷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興航空對於停飛事件,一開始嚴正否認,但遭民航局打臉後,才對外宣布停飛,隔日更閃電宣布公司解散。

立委劉櫂豪則替交通部說句話,他認為交通部其實第一時間就有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就時間點上很難全部苛責交通部,且就一般行政程序、行政手段去監督,確實有困難度,復興航空才應該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他要求交通部對於後續航線處理、旅客權益等,應該要主動關心,並建議希望交通部能克服困難,仿照外交部作法,主動發送簡訊通知國外滯留旅客,加強處理溝通。

▲說不飛就不飛!復興航空遭批「只想到自己」。

賀陳旦表示,過去政府機關對於企業經營部分,都覺得不宜太過介入,怕太了解太多業界訊息,會被認為干預治理,但對於與大眾息息相關的公共運輸部分,今後會改變態度,研擬找專家針對產業界進行更多關注。

賀陳旦也坦言,其實業界一直都有聽聞復興航空再找投資者或找其他企業接手的訊息,但這其實不容易去真正查證,今後也會與同業之間保持更多溝通,迅速掌握更多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