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13個月終於看到彼此 連體嬰分離首次對望好驚訝

▲連體13個月的兄弟,第一次看到彼此的表情充滿驚喜。(圖/翻攝自「Christine Pogliano Grosso」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對1歲多的連體嬰兄弟亞尼斯(Anias McDonald)和傑登(Jadon McDonald)因為頭部相連,出生後13個月卻沒有看過彼此。兩人上月接受分離手術後,近日才第一次看到彼此,難得的「首次對望」,臉上皆是驚喜的表情,場面看起來可愛又溫馨。

亞尼斯和傑登是頭部相連的連體嬰,父母為了兩人能擁有「正常的生活」,忍痛在13個月大時採取高風險的分離手術,所幸在經歷超過16小時的手術後成功分離,並打破一般需要8周才會復原的進度,6周後就轉到康復中心,成為有史以來恢復最快的連頭雙胞胎。

醫生古德里奇(Philip Goodrich)表示,傑登術後恢復情況十分良好,活力十足的他很喜歡和人玩耍,亞尼斯情況稍差,常發生感染情況,但深信旁邊有傑登給他力量支持,未來也一定可以完全康復。

▼頭部相連的亞尼斯與傑登。(圖/翻攝自「Christine Pogliano Grosso」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