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7.4強震海嘯、漩渦襲仙台港 宮城船隻翻覆破碎

▲仙台港外的漩渦。(圖/翻攝自朝日新聞,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22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7.4強震,深度僅有10公里,日本氣象廳更稱這可以視為是2011年311大地震的餘震,而這樣的強度不僅出現小規模海嘯、河川出現「逆流川」奇景,連海上都出現漩渦,並有船隻翻覆。

▼逆流川異象。(圖/翻攝自XED(ゼッド)推特)

據《朝日新聞》報導,地震過後,仙台港出現高約1.4公尺高的海嘯,連灣內入口都出現濁流漩渦,捲入白色泡沫和垃圾,附近也有木頭飄流。宮城縣東松島市離岸200公尺也有小型船隻翻覆,其周遭也有2艘船漂流在海面上,但從空拍圖中沒有看到人員身影。

▼翻覆的船隻。

這強震發生後,由於地點位在東北,讓人與2011年的311大地震產生連結,日本媒體紛紛甚為重視,並在第一時間用斗大的紅底白字請觀眾去避難,主播也著急地呼籲民眾「請回想311」的慘況,萬萬不得忽視,以避免發生嚴重災情。除了岸上人員疏散外,海上船隻也在收到訊息後紛紛開回港口。

報導中也提到,岩手、宮城、福島3縣至少勸動16萬至40萬人去避難,而消防廳於上午當地時間10時40分表示目前統計有12人因為地震而受傷,但所幸沒有大規模災情傳出。

▼日媒大字請觀眾去避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