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進行行星撞地球演習 這非假設,而是何時發生?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最經典的末日電影《世界末日》、《彗星撞地球》都是描述著在宇宙間的流浪天體朝著地球飛過來,並且具有毀滅性,雖然這是設定在好萊塢電影情節裡,但近日NASA與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準備了一場防災演習,應對未來若遇到小行星撞地球的時候,各單位該如何及時應變。

這場演習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模擬情況發生於2020年9月,一顆直徑約100~250米大小的小行星,且對地球造成了一連串的災害後,哪些單位該如何有效處理,並且確定民眾安危及減少民眾恐慌;目前NASA預測統計,目前在近地軌道上的小行星約有一萬顆,但如果發生偏移,就很容易朝地球撞上,而民眾必須要了解的是,現實生活中,沒有像好萊塢一樣有拯救全球人類犧牲的英雄;更要清楚的部分是,「行星撞地球」已非「會不會發生」,而是「時麼時候發生」的問題了,雖然進行演習只是防範未然,但研究人員表示著這肯定會發生,只是時間未卜,這番話還真是令地球人膽戰心驚。

雖然目前NASA已經研發出小行星來襲的「Scout警告系統」,讓研究人員有五天可以評估帶來的影響會多大,但是目前確實無法使掠過地球身旁的小行星改變行走方向。

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發生爆炸的隕石(示意圖/翻攝於au 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