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和中國簽定18艘軍艦採購案 重挫美在南海勢力

▲資料圖為皮勒號巡邏艦Gregorio Del Pilar (PF1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國防部25日的一則臉書貼文透露,馬國將向中國大陸採購18艘「近海多任務艦」(LMS)。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慕丁25日當天證實此事,兩國採購合約將在11月5日簽訂,由於目前南海局勢緊張,而且美、中都不斷努力擴張在該區影響力,這項軍購案合約可說是意義重大,將影響美國在南海勢力。

「近海多任務艦」(LMS)屬於高速巡邏艦,可攜帶導彈和裝置直升機飛行甲板,主要用於保護海上安全、巡邏和偵查等,也可執行災難時的搜救任務。馬來西亞計畫採購18艘LMS,取代目前服役超過40年的炮艇和快速反擊艇。但可能為保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8日發表聲明,表示「不清楚事情的具體細節」。

「15-to-5」計畫是馬來西亞規劃的「艦隊現代化」和「國產化」的轉型計畫,分5個階段通過建造艦船提升和利用本國的工業能力,在馬來西亞第十一個五年計畫中,未來的海軍艦隊還將擁有12艘「吉達」級護衛艦,以及追加購買2艘鮋魚級潛艇,將水下艦隊規模擴大一倍,馬來西亞將爭取大部分艦艇國造以降低採購和維護成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